close

兩年前..彰化的好捧油在大肚買房子了..因為前屋主是開才藝班的..遺留下很多適合小朋友高度的桌子..因為太多了..捧油也送給我們一張..從此就命名為大肚桌..之前因為大肚桌太矮..想盡方法讓它增高..於是在四個腳加上木頭墊高..作為我的裁剪桌..也就撮合著用

 IMG_4539.JPG

後來因為做了鋼琴罩..深深感覺到兩點不方便的地方..1.必須需要買台拷克機..2.需要大的縫紉桌..於是開始我的大改造計畫..

拷克機花錢就有了..但縫紉桌不想買..很貴..所以就用大肚桌下去加大...空想有難度..先畫張設計圖吧

大肚桌改造成縫紉桌-01.jpg

畫好設計圖後..開始研究細部..發現桌邊是圓弧形的..這樣我加上板子會有縫隙..怎麼辦呢? 刀片割?鋸子鋸?都行不通..刨刀呢??沒有刨刀..誰有呢?俊藝大哥應該會有吧..ㄎㄎ...剛好老公某個假日帶我去俊藝大哥的工作室..我順便問他..還畫了示意圖給他看..熱心的大哥說..找天去幫你看看好了...

桌面邊緣切平示意圖.jpg  

結果大哥來不到10分鐘..就把困擾我好幾個禮拜的問題解決了..果然是專業的..讚的拉

IMG_4608.JPG

削平了邊邊..再來就是增高的問題..想了很多方法..最後..個人覺得最穩又最好施工的方法..就是角鋼..只要量好尺寸跟老闆講..回來鎖螺絲就好..不須敲敲打打就解決了..大肚桌也順利增高摟

IMG_4657.JPG

因為要做為縫紉桌..平滑的桌面不容易讓布乖乖不動..通常會把桌面包上胚布..不想花錢的我..把之前老闆給我的大塊厚棉布給他用下去搂...有些奢侈

IMG_4678.JPG

再來就是加大桌面的部分..經過四處詢問與訪查發現..還是在特力屋買現成的木板最方便..可能有稍微貴一些些..但是完全不需要施工..只要包布與固定就好..IMG_4600  

買了小片的來試裝看看...裝上之後..結果令人非常滿意..讚(真太佩服自己了)

IMG_4680.JPG IMG_4683.JPG

解決桌面加大的問題..再來就是下面的木板..某個假日拖著老公去特力屋幫我搬之前相中的木板..聰明的老公覺得材質不好又貴..尋尋覓覓..找到比我原先看得更便宜材質又好的..請店員幫我裁剪成我要的尺寸..搬回家放進去..我的大肚桌改造計畫就完成瞜

再配上從IKEA找回來的高椅與相片架..牆上釘上舊櫃子當置物空間..右側配上做好的掛架...將將好..Perfect

IMG_4912.JPG IMG_4915.JPG  

PS : 感謝吳俊藝大哥的支援..幫我解決傷腦筋的問題..也幫大哥宣傳一下摟..需要木雕.捏麵人之類的..或需要才藝老師..都可以找大哥唷..

俊藝手作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0214612908&ref=ts&fref=t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桌子改造 俊藝手作
    全站熱搜

    小兔 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