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第一罐草莓果醬唷

草莓果醬   

一切的起源..是因為老闆送的一箱草莓而起..

忙碌的兩個人..食量也沒這麼大..又忙..也沒空在短時間內吃完

又怕壞掉可惜..

隨口問我同事"你會不會做草莓果醬"

同事回答"會阿..我們有做過..只要有白糖跟檸檬就好了"

哈..這麼簡單的材料唷...於是就興起來做果醬唷...ㄎㄎ

同事說的步驟..

1.草莓洗乾淨去蒂頭瀝乾..

2.對切(老闆送的是小顆的)

3.醃糖..糖要平均佈滿每個面..最後上面要舖滿糖..至於分量..我隨便亂加..哈哈))..

4.醃好後用保鮮膜加蓋子封住冰冰箱(因為沒有檸檬..所以我冰了一天..等隔天晚上買檸檬回來再繼續)

5.把玻璃罐子洗乾淨..丟到烘碗機烘乾烘熱..聽說是殺菌..

6.將醃糖的草莓全部倒入平底鍋..連汁唷..這時可以先加一小匙的檸檬汁..(同事說檸檬保色..糖防腐)

準備加熱的草莓  

7.開中火慢慢加溫..要記得要一直攪拌唷..中間會產生泡泡..可以的話就撈起來(我也不知道原因..應該是美觀吧)..

撈泡泡  

8.滾了之後就轉小火..進入慢慢熬煮的煎熬..要記得要一直攪唷..還可以在加一些些檸檬汁(不愛吃酸的就加少一點)

熬煮草莓  

9.攪到手痠..攪到天荒地老..將近一個鐘頭後..它終於不稀了..呈現濃稠狀了..可以把烘熱熱的罐子拿來裝瞜

草莓煮到濃稠狀  

 10.封口時可以在加上保鮮膜加持..更密封..可以維持久一點..待涼冰冰箱..明天早上就可以吃溜

完工  

裝罐完..把開水加到鍋裡..把鍋子裡的殘餘溶解..加上剩餘的檸檬汁..在加點冰塊..就變成草莓檸檬汁溜..酸酸甜甜好好喝唷..讚

草莓檸檬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 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