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由於每次要寫網誌時..都會有干擾..所以網誌分好幾段續集..希望今天沒人來干擾摟這樣才寫的完...
 
以前就聽說爬皇帝殿需要很大的勇氣和毅力..一直很想去走走..可是身邊都沒人可以帶我去..這回託美雲的福及黎的帶領..我終於有機會可以去挑戰皇帝殿....感恩唷...
 
這趟讓我記憶最深刻的幾件事..除了皮皮ㄘㄨㄚˋ的條纹女之外..就是陡峭的山路..陵線..大小的石壁...美麗的台北盆地..遠眺北宜高..藍天白雲..還有就是大家互拍.(4台相機猛拍).....讚的勒..
 
陵線最讓我印象深刻..記得好像走了好幾段陵線..一段比一段還刺激..前面2.3段都有架設安全支架及繩子..所以都還OK..後面有一段是完全沒有支架及繩子..聽黎跟文德說..現在好像有打石頭削平了..已經好走很多了..以前都要屁屁及四肢同時進行..才有辦法渡過稜線..在等待條纹女渡過的同時..太無聊了..就在稜線上坐下來休息...坐著坐著..突然有個想躺下的念頭...哈哈....隨性就在稜線上就躺下來了....哇))))))))))))))))超讚的感覺...藍天白雲映入眼簾...躺在稜線上..微風徐徐..太陽乎躲乎閃...真是太棒了..想著2邊的懸崖..懸崖下的台北盆地...躺在比101還高的地方...超完美的感覺...真的真的很想再去躺...在那一刻..覺得一切辛苦都化為烏有..心中所有的不愉快在那一刻消失的無影無蹤..進入心中的..是寧靜..感覺離觀世音菩薩好近好近..似乎伸手就可以摸到藍天白雲...我一直大叫著阿0想叫他一起來躺...因為我知道她一定會很愛這種感覺...可惜...她正在跟雙腿搏鬥...努力的爬下陵線..心有餘而力不足..只好有我獨享摟..哈哈哈哈哈(不小心洩漏條纹女的身份了)
 
還有一段也讓我印象深刻..走著走著..遇到一面大石壁..比剛開始那面還要高很多..應該有3-4層樓吧..幾乎快90度角...這回..沒有人工凹洞可以走..只有一條繩子和一條不鏽鋼繩..猜渾上前拉了拉..腳試試看滑不滑..然後..就走旁邊的樓梯上去了..換達叔..也是同樣動作..同樣結果(不愧是情侶黨..很有默契)阿0更不用說了..直接走樓梯..美雲陪同..剩下我.文德.黎..當我還在評估時..文德先行做了示範..一鼓做氣就上去了..有了他的示範..我也就有勇氣開始爬摟..因為以前參加戰鬥營..教練有教過爬陡坡的技巧.."手抓牢..身體與壁面盡量成90度角..一隻腳踩穩..才可以移動另一隻腳.".剎那間十幾年前的記憶湧上來..讓我順利的完成不可能的任務---攀岩
 
中場休息時..停在一個 大石頭前面 (又是大石頭) 它不是在道路上..所以不用越過它..但是很好奇..上面是啥??黎說..上面只是看風景..好奇的小兔2話不說..拉著樹幹..咚咚咚..就跳到大石頭頂端...也是眺望台北盆地...在那上面..感覺高人一等..威風敏凜..美雲跟阿0也很好奇..(為我在上面一直大叫著...好美唷~~~)也跟上來..由於上面沒有平台..石頭是尖的..所以我們3人很小心的坐在上面..因為不小心會直接滾下山...照完相也是小心一個個慢慢移動..ㄏㄏ..終於用到屁屁了
 
最傷腦筋最不好玩的..就是最後下山那段...因為縣政府已經貼心的舖好石階..下樓梯是最傷腳的一個動作...我的小蘿蔔和膝蓋應該也在那時候受傷的..走了應該有20-30分鐘的下樓梯...由東峰登山口下來..當天我還是活跳跳...隔天就下不了床了  膝蓋後方和小腿羅蔔上半部整個痛到差點不能走..稍微摸到就超痛...還好動一動就比較好一點點...又跟著家人去走野柳....走了半天....晚上還看煙火..真是愛趴趴走....
 
PS:整整痛了3天..還因為貼藥布..腳過敏..超癢的..
 
不過這趟下來真是精采..永生難忘..如果還有機會..還要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 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