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跟朋友談心..不知不覺..講出很多心裡話..壓在心底很久的話..
不知道為什麼..除了同情心作祟..也或許是因為..他跟我有類似的遭遇吧...
雖然跟我比起來..是小巫見大巫..但是難過的心情卻是一樣的
 
或許..同一種人..面對類似的事情..會有同一種反應....所以..我能夠體會
從事情開始就知道...看著他的網誌..抒發他的心情...
似乎..多年前的我也是如此..字字句句..好像也是在訴說著我的心情...
只是我的時空...需要往前推好幾年
 
我很羨慕他愛的人..至少..她可以看到他心底的話...她知道他在想什麼
但是..對她來說..是一種沉重的壓力..一種負擔..一種無力
 
而我..永遠都不會知道.. "他"在想什麼.."他"也永遠不會再對我說什麼了
 
了解那種苦..也不知不覺跟他分享了我的心情..我的成長
在這個分享的過程..又給我一個機會..再次檢視那一段日子
真的..不知道是如何熬過來的...
 
當時..沒有任何人能理解我的難過..沒有人能幫助我解脫
長輩們..都要我"忍"..但是沒有人能說出一個合理的解釋...." 為何要忍?? "
同輩們..都跟我一樣年輕..沒有經歷過....安慰的話..似乎....無濟於事..隔靴搔癢
只能自求多福...自己不斷從錯誤中摸索..從猜疑中找辦法驗證..
不斷跌倒..再站起....從萬丈深淵..努力爬上來
很幸運的...至少我已經看到前方是亮的..而不再是愁雲慘霧..烏漆麻黑..
老天留我..給我磨練..或許就是有人需要我吧
而那些過程...也讓我成長..茁壯....甚至還可以分享..
或許..運氣好還可以幫助一些朋友..讓他們在迷霧中有個方向
 
雞婆的我..不希望我的朋友...跟我一樣花太多時間去摸索....
總希望他可以很快走出雲霧之中
我能做的..也只有傾聽與分享...不能幫他做任何決定...
 
媽咪常說我太多話了..太雞婆了..瞎忙
其實我也是這麼覺得....
 
不過..回想整個過程..我應該要謝謝他..謝謝他讓我有機會學習....
學習溝通的方法..學習如何分享..學習如何傾聽..
學習當個垃圾桶..(雖然我還不是個稱職的垃圾桶..因為我太多話了)
另類思考..我也是在成長..重新檢視我的人生..
也更加明瞭我該對"往事"..該如何更進一步的處理..如何讓"他"真正昇華
 
一起加油唄
 
ps1 : 好怪..又不是汽車..為何總是要加油呢??沉思
ps2 : 兔子應該要加蘿蔔加高麗菜之類的吧..哈哈)))吐舌頭
ps3 : 瓶子應該要加水吧..動畫快遞
ps4 : 天冷了..多加件衣服吧開懷大笑
 
 
0208-134小兔包帶著小花們登上大塔山摟..重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 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