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家裡特別熱鬧.媽咪邀請大姑姑.4姑姑回娘家.(2姑3姑.5姑都沒法來).許久未見的姑姑們依舊健康..
 
記得小時候..過年家裡來客人..我們總是打了招呼..就害羞的躲在廚房或房間裡..根本就不敢坐在客廳跟大家聊天..今年姑姑們來..我可以大方的跟他們聊天..ㄏㄏ..算是有進步了唷..
 
下午照慣例..要回娘娘家(舅舅家)..反正我也沒事.就跟著爸媽回去..每年最期待就是回娘娘家..因為舅舅舅媽是傳統台式辦桌的大廚師..手藝一流..一出手就是就是龍蝦.鮮魚.烏魚子.大透抽.海蜇皮.牛肚.懶魯阿....超讚..吃到撐
 
龍蝦.烏魚子.海蜇皮是每年必有..
鮮海魚是大哥哥從台南帶回來的..嫂嫂說:魚大到連冰箱都冰不下.是他媽媽在台南漁港裡買的.活跳跳的唷...膠原蛋白超多..阿爸一個人就嗑掉快半鍋..直說好吃
牛肚是舅舅滷的..真的是Q得得..又入味..又香唷
懶魯阿就是一般辦桌會有的菜色
 
外婆今年已經高齡90..耳朵重聽..跟她說話幾乎聽不到..要用肢體語言跟她說..她喜歡一個人四處走..鄰居們都知道阿媽的習慣..也都習以為常..最佩服阿媽的就是..看她似乎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但是什麼事情都記得..
 
今天阿媽到吃飯時間才回來..仔細端詳著每個人..大家都在猜阿媽認不認得我們..
過了10分鐘左右..阿媽突然說:寶蓮(我阿母)你鄧來ㄚㄛ(回來了唷)...阿母笑一笑跟她點點頭..
又過了3分鐘..阿媽又說:阿將(我阿爸)你嘛鄧來ㄚ(你也回來了)...阿爸也笑笑點點頭..
阿媽又說:阿記勒是小玟嗎??.ㄚ是琪芳(我姊)???..我媽跟阿媽比尾指...阿媽說:是小玟喔....我也跟阿媽點點頭..
 
阿媽真是厲害..全都認出來了...又過10分鐘..阿媽說:小玟..愛給吃點..嘎己內.(自己夾)....
可見阿媽沒有癡呆...只是認人的時間拉的比較長...
當阿母拿紅包給阿媽時..阿媽說:明年可能沒有紅包了..阿母說:不會啦..明年還是會在包紅包給她..阿媽可能覺得年紀大了..也不知道可以活多久
看到每個人都健健康康..都還建在..就覺得粉棒..超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 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