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6的早上..難得可以睡到飽..
吃過午餐..帶著裘裘.319跟小飛..朝著平溪線前進摟
說也怪..老是繞路..(最近常這樣)..又遇到高速公路交流道大塞車..
繞來繞去..好不容易到深坑..蓋到第一個章..順便加個油..把小飛洗一洗
 
沿著106走..沿路收下石碇的章..來到菁桐..車好多..沒地方停..
原本想放棄..誰知..爭當我在猶豫要不要回頭時..出現一條小路..方向似乎是指向菁桐老街..
好奇心的驅使下..順著小路彎彎..發現鐵路..發現指標..ㄎㄎ..
直覺..沒錯啦...這應該是老街另一頭
 
鄉下地方嘛..總會養狗..遇到外來的狗一定會叫的
誰知..來的不是1.2隻..而是5.6隻..同時朝著我跟裘裘衝過來..
嚇死人..裘裘還不知死活想停下來..
 
這讓我想起以前有一次在陽明山上..也是遇到一群狗
牠們不會對人攻擊..可是會攻擊狗..
那次裘裘第一次被狗咬.
 
這回我拉著裘裘快走..也不敢跑..
還好跟了一小段路之後了就停止狂吠
 
進入菁桐車站..景觀依舊..跟前幾次來差不多
記得車站旁的商店有紀念章
這回帶著319去蓋章
今天蓋章的人似乎特別多
趁著人少時趕緊插上一腳
 
打開我的小黑紀念章本..蓋的正高興..
"小姐你也是笑友唷"       ㄟ..好像在跟我說話溜..
抬頭看了一下...有一對俊男美女湊在一旁看著我..
我說對阿....那位美女好開心..跟旁邊正在拍裘裘的男士說
熱情的2人..閒聊了一下..知道我一個人出來跑319..邀請我參加他們的319校友晚餐
留下他們的網站..我也留下我的伊媚兒..
就繼續各自的旅程
 
後來搞清楚..他們正在玩尋找319的遊戲..
3-5人一組..以火車跟11路公車為交通工具
每組有一本秘笈..裡面有寶物的照片..
寶物可能是自然景觀..吊橋..蓋章的小屋..土地公..商店..
還有加分題..就是各組藏的微笑貼紙...以及紀念章
找到寶物時...必須所有組員跟該寶物合照..才算積分
分數最高者..可以擁有最高榮譽以及大家準備的小禮物
 
RIMG2524
走上去古早黑金礦坑的遺跡..
看著礦坑口寫著昭和十二年三月起工
真的是夠古早了..還有廢棄的牆..爬滿著樹根..多了幾分的詭異
少運動的裘裘..已經失去牠的好動...慢慢的跟在我的身邊
結束菁桐站..要走回小飛身邊...心中祈禱著..不要在見到那批狗了
結果....牠們已在那等我們了..沒辦法..還是只能快速離開...
還好這次旁邊有位拾荒老婆婆..將牠們喊住
還有位國中女生從屋子裡拿掃把出來趕狗
讓我們順利通過
 
順著那條小路走..不到5分鐘就到平溪了..
帶著裘裘走在老街上...看到一群群的學生..每個人都掛著狗牌...寫著自己的名子..
手拿著一張紙..四處尋找..好奇的問"你們在做啥呀???"
原來他們也在玩尋寶遊戲..
紙上寫著幾個名詞..有學校.橋.景點..
也是要拍照存證..也是要比賽...真是妙
(現在是在流行這種遊戲嗎??)
難怪今天平溪這麼多人
 
晃晃晃....在鐵軌下有人遠遠迎面而來跟我招手
一向認人不清的小兔..有點驚訝...是誰ㄚ??
原來是菁桐站遇到的校友..
又再一次邀請我一起晚餐...真是熱情..
這回答應了他們...5點怡如小吃見
 
我往車站方向閒晃...又遇到有人跟我招手..
記憶不太好的我.搞不清楚是誰..只有微笑招手回應摟...
說也怪..可能是帶著裘裘..目標明顯吧...今天跟我打招呼的人似乎變多了
反正..微笑是最好的方法..
 
5點到了..來到怡如小吃店..已經有一群人在裡面了...可是沒看到那對帥哥美女
一時也不知怎辦...看到桌上有微笑章...先蓋章再說摟...ㄎㄎ
經過的笑友看到小花本子..好奇的圍過來..
也熱情邀請我一起吃飯..(ㄎㄎ..笑友遇見笑友...似乎都格外的熱情)
經過我解釋之後..大家對我這個"被撿到"的笑友很好奇
不久..大家都湊齊了..開動摟..
整個過程真的只有鬧哄哄可以形容
雖然我還沒完全進入狀況
但是感受到他們的那份真....那份熱情...那份活潑...
似乎..我也曾有過....只是..好像離我有點遠了
 
飯後要統計基分...我被拱成裁判...負責裁定照片的部份..
看到他們一天下來的成果..不由得佩服他們
中間居然有人要凹孝子山也要列入積分...我看到照片差點沒昏倒...
遠遠的..由老街遠拍..要放很大..霧霧的..白白的...說是孝子山...
雖然我有去過..但我也不能肯定那是孝子山..
真是太會ㄠ了
 
參予他們一天的照片旅程
真的是好開心..陪著他們放完天燈..送大家到火車站..合影完..依依不捨跟大家告別
 
大家千交代萬交代..要我回家一定要登錄會員
有摟..笑友們..我登錄好瞜)))))))ㄎㄎ
 
回去的路上..彎到汐止去收微笑章...結果陰錯陽差..走錯邊...一路開到基隆的七堵..
繞了好大一圈才回到家..結束一天的行程
 
辛苦小飛..
累壞裘裘..
RIMG2531
收了5個微笑..
遇到19個熱情的微笑
而我..因為太HI了....晚上睡不著
ㄎㄎ......
RIMG26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 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