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還沒亮就醒了..一個涼涼的下雨天

6點我的小鳥叫我起床了..梳洗一下..準備好..出門摟..

 

今天的目標是南港茶園..

導遊..山水人文協會的吳志慶老師

意外的玩伴..難得上台北..又有空來找我的二哥

 

忙碌的二哥..總是來匆匆去匆匆..聯絡也都是簡單的問候...

因為...他太忙了...忙到白髮蒼蒼...有點心疼..他才大我2歲溜..

這回難得他工作在星期六就結束了..告訴他我星期天的行程..他也有興趣..就一起把他拎去摟...

 

沿途就小雨飄飄大雨蕭蕭..越往山上..雨就越大

8點就抵達集合點"南港製茶廠"

沒人..大部分的人都跟著老師搭公車..

 

不到8點半..其他人都抵達關雲居..

報了名..領了資料..等待出發..

幾個熟面孔..之前有見過..

雨越下越大..

 

大夥撐著傘跟著老師..講解著.

 

為何會命名為畚箕湖山”..因為..整座山的形狀很像古早的畚箕..因此而命名..

 

為何會叫南港”..因為以前大坑溪有一個港口..他位於台北的南邊..因此命名為南港

 

大坑溪在哪??  源自於南港與汐止交會的畚箕湖山..向西北流經大坑.沿舊莊橫溪到南港橋港口匯入基隆河 

 

關雲居是一家很特別的店..傳統屋+木頭搭建的餐廳..展示著許多早期的文物..有一種很懷舊鄉土的感覺..在店裡意外發現一隻小鹿標本..他的料理以茶與桂花為主軸..桂花大餐一桌三千..超級好吃

 

煤礦遺蹟位於製茶廠再上去一點的第2停車場旁..層次分明的頁岩..有煤礦有石灰..見證早期南港的黑金歷史

 

桂花林步道..每年白露之後..小巧的桂花陸續綻放..沿著步道走..沿路香味四溢..連下雨天都可以聞到陣陣的花香..大部分是由金龍爺爺所種植..最老的有53年了..上百棵樹..採收的桂花..多做桂花釀.桂花酒.桂花醬..桂花大餐..超讚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 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