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門最可貴的..就是他的自然..純樸..
由於戰地的關係..全面軍事管制..所有環境設施幾乎都是阿兵哥一手建造(除了民宅村落之外)..也因此..保護了金門的自然生態..孕育了的鳥類天堂..
 
有人每次出門旅遊..一定要找PUB或舞廳或KTV..我不明白..為何他們不去尋找.欣賞當地的美呢??而要去找台灣有的現代化設施..
到了金門..這些東西..幾乎不存在..或已經很老的設施..反而很掃興..
 
第二天晚上..洗好澡..敷完臉..走出民宿..吹著微涼的風..漫步在水頭村中..原本只是想找個岸處看星星..走著走著..逛到金水國小.得月樓..夜晚的古蹟..有一份寧靜的悽涼..心想..在5.60年前..此處應該是金碧輝煌的好野人的家..如今已經荒廢雜草重生..等待著縣政府來幫助他恢復以往美麗的面貌..
 
走著走著..似乎所有蟲子小鳥青蛙都在迎接我..為我演奏著大自然的交響樂..10點的水頭村.路上空無一人..但我一點都不怕..只是盡情的讓微涼的風輕撫我的臉龐..滿天的星光為我佈置..沉靜的古厝等待我的蒞臨欣賞..大自然為我演奏蟲鳴鳥叫交響曲..如此的愜意..是我第一次..似乎整的水頭村被我包下..
 
第二天一早.跟阿0一起再逛一次水頭村..欣賞早上的村莊..少數早起出門散步的阿公阿媽..親切的打招呼..可愛的黃阿公..七.八十歲了..當起臨時嚮導..帶我們去找五品官員的官舍..好像是康熙時代建造吧..忘了..並為我們解釋如何分辨官舍與民宅的不同..同區還有一間是三品官舍..已經在縣政府的輔導下整修完成..並且還有馬廄唷..只有官舍才有..
 
阿公說..金門縣政府為了維護這些古蹟..並保有居民權益..定了2個方案...
一.政府與居民各出1/2的維修費用..居民可以居住在裡面或輔導為民宿..水調歌頭及在水一方就是這樣
二.政府收購.全額補助整修.為期30年..此供為遊客參觀.或作為紀念館..30年之後再歸還給居民..三品官舍即為此例..未來古月樓也是這種形式..
 
金門除了戰地出名..也是賞鳥出名..隨處隨時都可以看到鳥..感覺身處鳥園之中..聽說多的時候..可以達上千隻同時出現..飛舞在金門上空..將天空都遮蔽住了..(可以至各大遊客中心欣賞金門介紹影片.每個遊客中心影片都不一樣唷)
 
最有名的就是慈湖..鸕鶿..由於每年蒞臨時..都居住在慈湖周圍的樹上..積年累月..產生特殊景觀..就是樹上終年都是白屎藹藹..像終年積雪不退一樣...除了鸕鶿之外..也很有名的就是神出鬼沒的水獺...有電視台專門到金門系列報導水獺及賞鳥
 
有空的話..不訪到金門欣賞金門的美..真的是..棒.......要用心去欣賞唷~~~~最好是靜下來..發呆~~~更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 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