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廚房.小兔已經離開很久.廚藝早已荒廢.僅存的只有平常的剩菜炒飯(注1)而已吐舌頭
 
這回第一次幫公公過父親節.不知道要送啥.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就說出===>那我來煮菜慶祝88節不要告訴別人 (這是88節前2個禮拜的事) 公公聽了當然很高興瞜.而我..壓根就不知道要煮啥.而且..超過10年沒真的下廚了 ㄘㄨㄚˋ ㄙㄞˋ
 
88節前一個禮拜回去.小姑央求老公說:可不可以買牛排回來煎.好想吃牛排.心想也OK阿.這樣就有一道菜了..
 
日子繼續過.小兔也沒有去翻出食譜之類的書或筆記本.閒暇之餘繼續研究我的娜娜
 
直到88節前3天.跟姊要回我借她的食譜.晚上遇到嫂子問她有沒有簡單又好做的菜..ㄏ..厲害的嫂子劈哩啪啦就講了一堆菜名和做法給我..將她畢生修練的成果在1個半鐘頭之內一股腦兒都輸入到我的腦袋裡..
 
回到樓上馬上用電腦記下來.但是只記住70%.又拿出高職的烹飪作業本努力研讀.在一個晚上理出頭緒開出菜單.隔天上班時整理出要買的食材.等待著星期六上菜市場買菜
 
8/6 天公不做美來了一個颱風.下班前公司宣布明天停止上班上課..挖..這下怎辦勒.原定星期五下班去買的乾辣椒跟魷魚不就泡湯了?? 哀..還是跑一趟好了.小兔繞到迪化街尋找魷魚&乾辣椒&花椒.冒著漸漸變大的風雨.買到2大尾魷魚&10元花椒.但是乾辣椒一直找不到..
 
最後在店家的指引之下找到食品行.終於有乾辣椒了.1包100(心想乾辣椒這麼貴唷.一包是多大包)看到老闆拿出一大包一斤裝的乾辣椒差點沒昏倒.原來..迪化街的食品行都是批發的.沒有零賣.失望傷心又被淋濕.趕快回家跟久等的老公會合吃晚餐..
 
8/7 風雨交加的颱風假..在家聞著乾魷魚香..打著非死不可..悠哉過一天
 
8/8 天氣時好時壞偶小雨.一早就帶著菜單跟老公一起上菜市場.太久沒去菜市場.根本就不太會跟婆婆媽媽擠.最後老公看不下去直接大喊::老闆蘿蔔多少錢.青椒多少錢~~ 
 
ㄎㄎ..我就只要跟老公說我要買啥就好了.哈))  備好料.也快中午了.先去溫泉區慶祝鄭家爸爸的88節.ㄎㄎ~~
 
8/8 晚上接婆婆下班.回到家公公就在研究我買的東西.我一邊陪婆婆煮菜.一邊跟公公聊天..睡覺前把魷魚放到臉盆泡水
 
8/9 早上9點30吃完早餐就開始備料.只有一句話形容"手忙腳亂外加七手八腳"
 
公婆10點買菜回來也加入攪局的陣容.我已經很不知所措了.老公三不五時來問要幫忙做啥.婆婆忙著準備她要幫公公煮的稀飯.另一方面擔心我的菜不夠吃或者菜不會弄.公公則一直問這個要煮什麼菜.那個要煮什麼菜.要不要叫阿公阿嬤一起來吃??不要告訴別人
 
同時間應付三個人還是頭一遭.反正在一團亂之中.婆婆的雞蒸好了.粥也煮好了.還幫我把湯也滾好了.而我跟水水也在混亂中把一道道的食材也準備的差不多了.可以開煮.至於誰來吃已經不重要了
 
來到婆婆的後陽台廚房.開始煮我的大餐瞜.菜色有--
 
1.三杯雞----------(有熟但是沒入味傷心
 
2.宮保魷魚--------(雖不滿意但能接受..魷魚泡的時間剛好..阿嬤有稱讚脆脆的..花椒與宮保的味道沒有逼出來..其實是有點點小失敗.不過大家還是說好吃眨眼睛)
 
3.蒜蓉蝦----------(在老公的指導下..要我把它燒乾點..大家都說不錯吃唷開懷大笑)
 
4.青椒紅椒炒肉絲--(肉絲在婆婆的指導下加入醬油膏與蠔油醃入味..味道不錯..阿公以為是婆婆炒的..知道後十分稱讚鹹度恰到好處..青椒脆脆的非常好吃開懷大笑)
 
5.鹹蛋苦瓜--------(這是大嫂教的..非常簡單..只要抓住苦瓜切薄片..鹹蛋黃與油先煮到起泡泡..和在一起就好了..老公說還不賴..開懷大笑)
 
6.三色菜炒蝦仁----(這也是大嫂教的簡單菜之一..不過因為我水加的不夠多..所以沒有糊糊的湯汁將料結合在一起..有小小失敗但還可接受眨眼睛)
 
7.炒豆芽菜--------(這是一道貪小便宜的菜..因為..價值10元台幣而已..ㄎㄎ..以價位取勝開懷大笑)
 
8.皇宮菜----------(婆婆買的..我只是代炒..非常簡單..只要加鹽巴就好了..開懷大笑)
 
9.牛排------------(由於小兔已經忙到昏頭轉向了..完全忘記牛排這檔事..所以就由水水帶打..他加入蒙特婁牛排粉平均灑在牛排上..放入烤箱烤..粉好吃唷..謝謝老公紅唇)
 
10.鱈魚-----------(婆婆買的..她怕我不會煎..所以..就由婆婆代打我偷懶瞜..其實也還好啦..就是要煎久一點瞜眨眼睛)
 
11.蒜絲鴨賞冷盤----(婆婆一聽到阿公阿嬤要來..怕菜不夠..就自己多加這道菜..謝謝婆婆紅心)
 
12.玉米蘿蔔排骨湯--(原本以為婆婆只是先幫我煮排骨..結果等我菜切好後..湯也煮好了..不要告訴別人..只能說"謝謝婆婆")
 
大夥在12點40分左右開動..忙完了..我也累了..也吃不太下..還好沒有煮得很糟..要十分感謝水水與婆婆的大力支援..小兔才可以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謝謝阿公阿嬤.公公婆婆.張妹妹&妹夫.張弟弟.張堂妹還有水水的不嫌棄..幾乎快掃盤(因為菜太多了)
 
 
小兔四腳亭的煮菜處女秀..算是成功吧..ㄏㄏ
 
只可惜沒有相機可以拍照..是唯一的遺憾
 
    
注1:因為小兔通常是最後吃飯的人..而最後吃飯的都只剩少少的菜..看起來一點都不美味可口..所以小兔就研發出"剩菜炒飯"這道料理..
作法: 1.切蒜末.備蛋.多道剩菜(如果有魯肉滷蛋就更香了.弄碎備用)
      2.起油鍋.入蒜末.入剩菜(綠色蔬菜除外)拌勻.推到旁邊
      3.入飯..並將蛋汁淋在飯上拌勻..
      4.加醬油調味(注意鹹度)
      5.快速與其他菜一起拌勻..(此時有綠色蔬菜加入一起拌)..
      6.在燒焦前起鍋..
  *須注意如果有2個愛吃炒飯的侄子在旁邊就要多炒一份..免得餓肚子..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兔 小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